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股票代碼CPS287567

發布時間: 2023-08-22 22:10:34

Ⅰ 百度是誰創造出來的。

網路(Nasdaq簡稱:BIDU)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0年1月由李彥宏、徐勇兩人創立於北京中關村,致力於向人們提供「簡單,可依賴」的信息獲取方式。「網路」二字源於中國宋朝詞人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詞句「眾里尋他千網路」,象徵著網路對中文信息檢索技術的執著追求。
公司簡介
網路創始人李彥宏
前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0年1月創立於北京中關村。網路的使命是讓人們最便捷地獲取信息,找到所求。網路的核心價值觀是「簡單可依賴」。

1999年底,身在美國矽谷的李彥宏看到了中國互聯網及中文搜索引擎服務的巨大發展潛力,抱著技術改變世界的夢想,他毅然辭掉矽谷的高薪工作,攜搜索引擎專利技術,與徐勇一同回國,於2000年1月1日在中關村創建了網路中國公司。注冊地在英國的開曼群島。

從最初的不足10人發展至今,員工人數超過10000人。如今的網路,已成為中國最受歡迎、影響力最大的中文網站。

網路擁有數以千計的研發工程師,這是中國乃至全球最為優秀的技術團隊,這支隊伍掌握著世界上最為先進的搜索引擎技術,使網路成為中國掌握世界尖端科學核心技術的中國高科技企業。

從創立之初,網路便將「讓人們最便捷地獲取信息,找到所求」作為自己的使命,11年來,公司秉承「以用戶為導向」的理念,始終堅持如一地響應廣大網民的需求,不斷地為網民提供基於搜索引擎的各種產品,其中包括:以網路搜索為主的功能性搜索,以貼吧為主的社區搜索,針對各區域、行業所需的垂直搜索,Mp3搜索,以及門戶頻道、IM等,全面覆蓋了中文網路世界所有的搜索需求,根據第三方權威數據,網路在中國的搜索份額超過70%。

在面對用戶的搜索產品不斷豐富的同時,服務於生機勃勃的企業的搜索推廣應運而生。多年來,通過搜索推廣,極大地促進了中國數十萬中小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搜索推廣,以及基於搜索推廣的網路推廣也得到迅速發展,以全球以及中國500強為主的大型企業,在網路搜索平台上開展以搜索推廣為基礎的品牌推廣,為企業的品牌、產品推廣創造了不同凡響的收益。同時,網路近年來響應網民的訴求,進入C2C電子商務領域,為網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一站式服務。

為推動中國數百萬中小網站的發展,網路藉助超大流量的平台優勢,聯合所有優質的各類網站,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網路聯盟,使各類企業的搜索推廣、品牌營銷的價值、覆蓋面均大面積提升。與此同時,各網站也在聯盟大家庭的互助下,獲得最大的生存與發展機會。


李彥宏在網路總部遠程敲響納斯達克的開市鍾
2005年8月5日,網路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BIDU),其上市當日,即成為該年度全球資本市場上最為耀眼的新星,通過數年來的市場表現,其優異的業績與值得依賴的回報,使之成為中國企業價值的代表,傲然屹立於全球資本市場。2011年3月24日網路(Nasdaq:BIDU)市值收盤報460.72億美元,超過騰訊(00700 .HK)23日收盤時的約445億美元。五年來,中國互聯網企業市值第一的頭銜首次易主。[1]

2008年1月23日,網路日本公司正式運營,國際化戰略全面啟動。

多年來,網路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率領網路人所形成的「簡單可依賴」的核心文化,深深地植根於網路。這是一個充滿朝氣、求實坦誠的公司,以搜索改變生活,推動人類的文明與進步,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為己任,正朝著更為遠大的目標而邁進。[2-4]
管理團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李彥宏,
李彥宏
網路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全面負責網路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

2000年1月,李彥宏從美國矽谷回到祖國創建了網路。經過十年的發展,李彥宏領導下的網路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獨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中國擁有超過8成的市場份額。2005年,網路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並成為首家進入納斯達克成分股的中國公司。

創立網路之前,李彥宏已經躋身全球最頂尖的搜索引擎工程師行列,其擁有的「超鏈分析」技術專利,是奠定整個現代搜索引擎發展趨勢和方向的基礎發明之一。目前網路擁有4000名全球頂尖的搜索引擎產品和技術工程師,並成為中國第一個擁有博士後工作站的互聯網公司。網路的成功,也使中國成為美國、俄羅斯、和韓國之外,全球僅有的4個擁有搜索引擎核心技術的國家之一。2009年網路技術創新大會上,李彥宏發布了面向未來的框計算技術理念,進一步完善了中國互聯網科學的理論體系,並將帶動整個IT產業的技術進步。在滿足國內中文搜索需求的同時,李彥宏還帶領網路積極推進國際化進程。

作為國內互聯網行業的先行者和領導者,李彥宏曾經獲得 「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改革開放30年30人」、「中國最具思想力企業家」等榮譽稱號,美國《商業周刊》和《財富》等雜志,也多次將李彥宏評為「全球最佳商業領袖」 和「中國最具影響商界領袖」。李彥宏先生還分別獲選美國《時代》周刊以及《福布斯》評選的 2010 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李彥宏1991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信息管理專業,隨後赴美國布法羅紐約州立大學攻讀計算機科學,並取得碩士學位。現兼任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武漢大學客座教授。

李彥宏個人大事記:

1996年,發明「超鏈分析」技術並獲美國專利;

1999年底,攜風險投資回國與徐勇先生共同創建網路;

2001年,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創業新銳」;

2002年,2003年榮獲首屆、第二屆「IT十大風雲人物」稱號;

2005年,榮獲第十二屆「東盟青年獎」; 並榮獲「CCTV2005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2006年,當選美國《商業周刊》2006年全球「最佳商業領袖」;

2007年,當選艾瑞新經濟最佳人物獎;

2008年6月,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手;

2008年12月,當選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評出的「中國改革開放30年經濟人物」;

2009年12月,獲評「2009第一財經·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傑出人物獎」;

2010年4月,入選《時代》雜志201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物榜單;

2010年8月,獲「納斯達克全球傑出企業家」榮譽;

2010年10月,榮膺2010年度十大氣候公益企業家 ;

2010年11月,上榜福布斯2010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2010年11月,被美國《財富》雜志評為2010年度全球商業人士第6名,成為第一位進入該榜單前10名的中國人。

2012年3月8日,列2012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86位。[5]首席財務官——李昕晢李昕晢,2
李昕晢
008年3月加入網路,任網路公司首席財務官。李昕晢負責財務運營、人力資源、市場等多項工作。

李昕晢於199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1994年獲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同年加入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工作地區為美國、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內地,先後任職財務經理,司庫,財務總監。2004年,擔任中國通用汽車的首席財務官,2005年始,為通用汽車金融服務公司北美區財務總監。

2008年入圍《華爾街日報》「亞洲最受關注的十位女性」;2009年10月入選權威財經媒體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的全球技術和媒體類最受關注的女性榜單;2010年上榜《福布斯》「亞洲最佳女強人」以及《金融時報》評選的「全球最有影響力女性「(THE ALTERNATIVE 50)。

《金融時報》指出,加盟網路以來,作為網路的首席財務官,李昕晢取得的成績已獲得廣泛的認可。一年多來,在李昕晢的帶領下,網路建立了完善的成本控制體系,促進了管理體系能力的提升,使網路業績按照預定計劃平穩增長。此外,李昕晢與廣大海外機構投資者一直保持著良好而有效的溝通,進一步增強了投資者對網路的信心,網路股價節節攀升。李昕晢利用其豐富的經驗為網路建立起更好的管理體制和規范,將進一步促進網路在全球范圍內影響力及競爭力的提升。
副總裁——向海龍2005年2月加入網路,2007年4月任網路副總裁,現負責管理網路商業運營體系。2007年4月至2011年7月,向海龍曾負責網路搜索營銷推廣業務的直銷銷售管理。

向海龍於2000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范大學計算機系,2001年創建上海企浪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2005年2月,網路收購上海企浪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向海龍正式加入網路。加入網路後,向海龍帶領團隊完成了直銷業務模式的轉變,在直銷組織架構、業務流程、激勵制度、營銷方法等方面進行了優化和調整。他現在負責商業應用產品市場部、服務管理部、聯盟事業部等工作。
副總裁——王湛王湛,2000年7月加入網路,2010年1月 任網路副總裁,現負責管理網路銷售體系。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王湛曾負責網路商業產品及無線等業務。

王湛於199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多年來,他負責推進公司商業模式的發展和創新,並在2009年率隊完成搜索推廣專業版(鳳巢系統)的上線,是專業版的首席產品設計師。王湛為不斷完善公司的商業產品體系、搜索營銷服務體系及打造高水準的商業產品設計和管理團隊做出持續貢獻。他現在負責各直銷分公司、渠道部、大客戶銷售等工作。
技術副總裁——王勁王勁,2010年4月加入網路,任網路技術副總裁。王勁負責網路商業產品技術研發、移動互聯網及技術基礎架構的相關工作。

王勁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計算機系,後留學美國並在佛羅里達大學獲得了第二個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自1991年起,王勁在美國矽谷的多家公司擔任管理和技術職務,包括甲骨文、Informix和E-Loan等。2000年,王勁回到中國,歷任阿里巴巴資深技術總監、 EBay中國CTO, EBay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及谷歌中國工程研究院副院長。
副總裁——王夢秋王夢秋,2002年11月加盟網路,2011年1月晉升為副總裁。王夢秋負責搜索研發等相關工作。

王夢秋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計算機系。受邀回國加盟網路後,長期從事搜索與網路技術開發及管理工作,根據公司的要求不斷進行技術創新與人才培養,為公司業績高速增長作出了突出貢獻。
首席科學家——威廉·張威廉·張(William I. Chang),
威廉·張
2007年1月加入網路,任網路公司首席科學家。威廉·張負責網路技術研發等相關工作。

威廉·張在哈佛大學取得數學學士學位,之後又以次線性文本匹配演算法上的突破性成果獲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的計算機專業博士學位。威廉·張為全球最具盛名的搜索引擎專家之一。1990年代中,威廉·張即投身互聯網搜索引擎技術研究,是這一新興領域的開拓者之一。1996年6月,擔任Infoseek的CTO。期間,他主持研發的Infoseek的自然語言搜索引擎Ultraseek,是最受歡迎的早期互聯網搜索引擎之一。2001年夏天,他創建了Affini公司。
副總裁——朱光朱光,2008年12月加盟網路,2011年1月晉升為副總裁。朱光負責網路市場公關及公共事務等多項工作。

朱光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加入網路之前曾任聯想集團大中華區公關及整合推廣高級總監。加入網路以來,朱光在組織和整合市場公關品牌策略,制定網路公司內外部傳播策略,以及建立和提升網路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人力資源副總裁——劉輝2011年4月加盟網路,任網路人力資源副總裁。劉輝負責網路人力資源建設和行政的相關工作。

劉輝畢業於天津大學,曾就讀於美國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McCOMBS商學院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項目。劉輝長期在跨國企業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經營管理,並具有多年海外工作經驗。在加入網路之前,就職於摩托羅拉公司,十多年來一直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最近的工作角色是摩托羅拉公司全球人力資源副總裁。
副總裁——梁志祥梁志祥,2005年6月加盟網路,2011年6月晉升為副總裁。梁志祥負責網路法務部、在線管理部、政策研究部、知識產權和專利事務的工作。

梁志祥先後獲得北京大學法學院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法學院法律碩士學位,並應邀赴美出任耶魯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加入網路之前,就職於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君合律師事務所,並曾在Davis Polk & Wardwell LLP紐約總部進行工作交流。梁志祥為公司在各種新業務、新模式的探索中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法律支持和保障。在一系列法律案件和行業政策立法中有突出表現。梁志祥也曾直接參與網路2005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IPO進程,完成了網路歷年的收購兼並和國內外商務合作項目當中的政策和法律支持工作。

[6]
名稱及LOGO由來
網路LOGO[7]
「網路」這一公司名稱便來自宋詞「眾里尋他千網路」。 (網路公司會議室名為青玉案,即是這首詞的詞牌)。而「熊掌」圖標的想法來源於「獵人巡跡熊爪」的刺激,與李彥宏博士的「分析搜索技術」非常相似,從而構成網路的搜索概念,也最終成為了網路的圖標形象。 在這之後,由於在搜索引擎中,大都有動物形象來形象,如SOHU的狐,如GOOGLE的狗,而網路也便順理成章稱做了熊。網路熊也便成了網路公司的形象物。

在網路那次更換標識的計劃中,網路給出的3個新標識設計方案在網民的投票下,全部被否決,更多的網民將選票投給了原有的熊掌標志。

此次更換標識的行動共進行了3輪投票,直到第2輪投票結束,新的笑臉標識都占據了絕對優勢。但到最後一輪投票時,原有的熊掌標志卻戲劇性地獲得了最多的網民選票,從而把3個新標識方案徹底否決。[8]
產品介紹網頁搜索

網路logo(6張)
作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網路一直致力於讓網民更便捷地獲取信息,找到所求。用戶通過網路主頁,可以瞬間找到相關的搜索結果,這些結果來自於網路超過數百億的中文網頁資料庫。

垂直搜索秉承「用戶體驗至上」的理念,除網頁搜索外,網路還提供MP3、圖片、視頻、地圖等多樣化的搜索服務,給用戶提供更加完善的搜索體驗,滿足的多樣化的搜索需求。
網路快照全新的瀏覽方式,解決了因網路問題、網頁伺服器問題及病毒問題所導致無法瀏覽的問題。它的原理就是只載入網上的文字、圖片和超鏈接。而快速版的網路快照則不載入圖片,因此原來、標准快照和快速般快照所顯示出來的效果略有不同。
社區產品信息獲取的最快捷方式是人與人直接交流,為了讓那些對同一個話題感興趣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方便地展開交流和互相幫助,網路貼吧、知道、網路、空間等圍繞關鍵詞服務的社區化產品也應運而生,而網路Hi的推出,更是將網路所有社區產品進行了串連,為人們提供一個表達和交流思想的自由網路空間。


網路有啊首頁
電子商務網路有啊

2008年10月,網路旗下電子商務交易平台正式上線,基於網路獨有的搜索技術和強大社區資源,網路有啊突破性實現了網路交易和網路社區的無縫結合,以打造完美滿足用戶期望的體驗式服務為宗旨,為龐大的中國互聯網電子商務用戶提供更貼心、更誠信的專屬服務。 [9]網路團購導航
2011年6月,網路旗下hao123團購導航正式改版為網路團購導航,

網路團購導航稱提供眾多易
網路團購導航
用團購小工具,幫助用戶管理商品收藏、

購買歷史、消費提醒等,此外,網路團購導航採用創新的多維度排

序因子演算法,能對團購商品進行合理、細致、智能、動態的排序,

並堅持商品不商業化。[10]樂酷天
2010年6月9日,網路與日本電子商務巨頭樂天的合資公司宣布,啟用「樂酷天」作為網上商城的品牌名稱,正式開始招商。該網上商城將提供「全部為優質正品」的商品。2010年10月19日,「樂酷天」正式上線,同時開放的還有樂酷天的拼音域名。

商業介紹網路推廣網路推廣是一種按效果付費的網路推廣方式,用少量的投入就可以給企業帶來大量的潛在客戶,有效提升企業銷售額和品牌知名度。網路推廣按照給企業帶來的潛在客戶的訪問數量計費,企業可以靈活控制網路推廣投入,獲得最大回報。

三大優勢:客戶覆蓋面廣、按效果付費、針對性強。

增值服務:我的營銷中心、商機中心、網盟推廣。
品牌營銷作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網路憑借強大的網民搜索資料庫,能清晰洞察網民消費意願和消費形態,成為中國「最懂消費者」的ROI媒體平台。

網路品牌營銷,依託網路營銷平台的這一獨特優勢,在服務客戶過程中,始終以消費者為中心,為客戶制定最佳的網路營銷解決方案,力求使廣告營銷訴求直達消費者心智,從而實現營銷ROI的最大化。

多樣的營銷產品:品牌專區、關聯廣告、精準廣告、社區營銷、搜索推廣……

高效、專業的網路品牌客戶營銷團隊,正在幫助夥伴做「更簡單,但有效」的廣告。因為我們更懂消費者,所以,能與您一起決勝營銷ROI。
網路聯盟網路聯盟一直致力於幫助合作夥伴挖掘專業流量的推廣價值,幫助推廣客戶推介最有價值的投放通路,是國內最具實力的互聯網聯盟體系之一。網路聯盟的使命是:搭建中國互聯網誠信、專業、可信賴的泛媒體平台,幫助合作夥伴在各自的領域獲得成功。

目前,網路聯盟已成功拓展和運營了搜索推廣合作、網盟推廣合作、知道內容合作、網路TV、CPA/CPL/CPS等業務。[11]

Ⅱ 股票10派1.5怎麼回事

「10派1.5元(含稅)」意思為您在股權登記日當天如果持有10股股票,即可在分紅到賬日自動獲得1.35元現金分紅(現金分紅需繳20%個人所得稅,目前減半徵收。) 分紅(送、轉、派)與否並不直接影響您當天的收益。如果股權登記日您的股票收在10元,則第二天(除權除息日)開盤參考價為9.85元。按10股計算,分紅前市值10*10=100元,分紅後10*9.85+1.5=100元。只不過是左手騰右手的把戲。不過從理論上講,永遠不分紅的股票是沒有任何投資價值的。 祝您投資順利!

Ⅲ Yelp詳細資料大全

Yelp是美國最大點評網站,2004年,Yelp在舊金山起步。2012年3月2日登入紐交所,股票代碼為「YELP」,共發行715萬股普通股。按照15美元的發行價計算,Yelp融資額為1.07億美元,目前市值為60億美元。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2018世界品牌500強》榜單,Yelp排名第417。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 :Yelp
  • 外文名稱 :Yelp
  • 總部地點 :美國加州舊金山
  • 成立時間 :2004
  • 經營范圍 :生活服務點評
  • 公司性質 :外商獨資
  • 年營業額 :2億三千萬美金(2013年)
  • 員工數 :1200
  • 點評數目 :5千3百萬(條)
  • 月訪問量 :1億2千萬(人次)
  • 官網 ::yelp/
介紹,網站特點,發展歷程,運營策略,商業模式,優勢,面臨風險,網站上市,

介紹

Yelp是美國著名商戶點評網站,創立於2004年,囊括各地餐館、購物中心、酒店、旅遊等領域的商戶,用戶可以在Yelp網站中給商戶打分,提交評論,交流購物體驗等。 在Yelp 中搜尋一個餐廳或者旅館,能看到它的簡要介紹以及網友的點論,點評者還會給出多少星級的評價,通常點評者都是親身體驗過該商戶服務的消費者,評論大多形象細致。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2018世界品牌500強》榜單,Yelp排名第417。

網站特點

Yelp創建於2004年,由前貝寶(Paypal)工程師傑里米·斯托普爾曼(Jeremy Spelman)和羅素·西蒙斯(Russel Simmons)共同創建。相比傳統的點評網站,Yelp有如下特點: 一、真實用戶發表評論,尤其注重把 「一小撮」熱衷點評的用戶吸引過來。創建賬戶,填寫簡歷,添加朋友,寫評論,是Yelp用戶的基本動作; 二、通過各種形式展開用戶間的互動,並給予優秀用戶「獎勵」。 這樣的模式很快使Yelp與看重專家評論,坐等匿名用戶評論的CitySearch區分開來。Yelp的文斯·蘇里圖(Vince Sollitto)說:「有些商家永遠不會喜歡這種模式:消費者能發表評論,而商家必須努力使消費者滿意。」 yelp創始人

發展歷程

2004年,Yelp在成立第一年裡就站穩了舊金山市場,並且成為當地新一代網際網路工作者的娛樂指南,同時,這第一批用戶也為Yelp帶來了大量內容。直到現在,舊金山灣區仍佔了Yelp 全部活動的30%。隨後的幾大本地市場分別是洛杉磯,芝加哥及紐約。具體點評份額上,餐飲及購物佔比最大,各戚答晌佔23%。其次,家庭服務,美容修身及文藝娛樂分別佔10%,9%及8%。 YELP網點評份額 2010年前,Yelp擴張速度並不快,每年新增市場不超過十個。2010年開始,Yelp加速擴張。2010及2011年,分別新增22個本地市場。截至2011年底,Yelp總共有71個本地市場,其中25個位於美國本土之外地區,包括加拿大,英法德等歐洲舉陸國家及澳大利亞。 2012年10月,Yelp宣布5000萬美元收購歐洲競爭對手Qype,加快了國際化擴張速度。 2014年2月,yelp宣布與yahoo結盟,將搜尋引擎結合Yelp數據。

運營策略

Yelp自建立之初,是一高鋒個社交特徵明顯的網際網路公司。瀏覽Yelp主頁和商家頁面,最直觀的印象包括: 1)點評的長度讓人印象深刻; 2)主頁見不到任何團購活動入口,反而是線下活動入口占據了重要部分; 3)精英用戶十分搶眼,用戶間通過對點評本身和點評作者的「贊美」和「互動」頻繁, 就像CEO Spelman說的,「YELP講求的是點評本身的體驗,它更像是一個帶了點固定結構的部落格」。 分析Yelp的運營策略, 最無法忽視的一點也正是其社交化的運營手段: 首先看Yelp如何拓展一個新市場:在一個新市場正式上線前,Yelp首先根據第三方數據,建立當地商家的個人主頁,提供其位置信息,點評,照片,歷史等。待到正式上線時,消費者可以貢獻自己的點評,並添加還不完善的商家信息。 隨後的問題,就是如何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和當地商家。Yelp的策略是,在每一個當地市場,僱傭一名社區經理(當然,必須是本地人),由社區經理主管提高Yelp的品牌認知度,並培養當地的點評作者社區,由社區的發展推動點評的增長,並不斷吸引新用戶進來貢獻點評。 這個當地社區的運營和培養,也包括點評的風格和寫法,Yelp看重點評的長度和對細節的描述,目前,Yelp所有點評的平均長度超過100個字。如果你是app用戶,那麼你可以簽到,傳照片,可以發表簡單的quick tip,但是點評的發表不被允許,因為Yelp認為,移動終端是不適合寫出完整高質量的點評的。 除了線上的運營,點評者社區也是存在於線下的。 正如Yelp的口號,real people real review, Yelp鼓勵用戶去創建自己的社交圖譜,類似於一般的社交網站,Yelp會向新用戶推薦其信箱聯系人,並建議邀請其他好友加入Yelp。

商業模式

Yelp作為第一家將本地化商業、社交網路和移動這三個領域合為一體的公司,也可以將其看成一個以本地消費為主題的垂直社區。垂直社區除了在細分領域上生產和重組信息,由於與行業本身更加貼近,因此用戶在獲取信息的需求之外,也有獲取服務的需要。 而分別由獲取信息需求和獲取服務需求帶來的商業模式即是: 媒體廣告模式(cpm)以及類似Agent的分成模式(CPC/CPS)。通常,離交易行為更近的垂直社區越容易採用後者,例如服裝、日用百貨、旅遊(攜程);而交易行為通常發生線上下的垂直社區由於離交易行為較遠,一般以媒體廣告模式為主,例如房屋(搜房)、汽車(易車)、餐飲(Yelp)等。 Yelp的商業模式更貼近媒體。據Yelp招股書,Yelp主要營收來自本地廣告、全國性品牌廣告及包括團購服務(「Yelp Deals」)在內的其他服務。目前有面向本地商戶的整體行銷方案包括關鍵字廣告(CPM) 超鏈、主頁完善等,Yelp主要是通過在網站上銷售廣告獲得收入。2011年,它的營收達8330萬美元,同比增長74%,其中70%來自本地廣告業務,其餘來自全國性品牌廣告業務。除此之外,Yelp對於盈利模式的探索包括團購服務Yelp Deals(2010年下半年),從第三方廣告代理平台獲得收入以及其他合作方分成。Yelp Deals收費模式與團購網站類似,幫助商家實時通過網站、手機客戶端或電子郵件傳送打折信息,並收取一定代理費用(在報表中確認為營收);其他合作夥伴的分成包括與線上訂座服務網站OpenTable及旅遊服務網站Orbitz的合作。

優勢

評論是 Yelp 體驗的核心,也是區別於競爭對手的關鍵點。Yelp 上的評論形成了一個豐富的資料庫,消費者利用該資料庫對本地消費做出最佳決定。與競爭對手相比,Yelp 的評論數量更多,所涵蓋的商家數量和種類更多。內容的廣泛性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大的選擇空間。除此之外: Yelp有權威性 用戶已經使用Yelp多年,在其所在地進行消費之前,會去Yelp參考相關信息。如果Yelp能夠為每單團購帶來更高的轉化率,Yelp的用戶要比其他每日一單網站的用戶更有價值。 Yelp有分銷對象 Yelp每月的訪問用戶為3300萬,高出Groupon注冊用戶四倍多;Yelp的流量比Groupon高出兩倍多。 Yelp有銷售團隊 並與數千小型商家廣告主建立起了聯系。對運營每日一單業務的網站來說,一個難點是將規模擴大到多個城市。而Yelp在50多個城市都有銷售團隊。 手機套用 根據媒體報導,Yelp的站內搜尋中,有27%都來自iPhone套用。事實證明,移動套用將是每日一購團購活動的必備輔助工具。

面臨風險

作為一家以廣告收入為主要營收的公司,Yelp 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戶外廣告公司和提供商,報紙、電視以及其他媒體公司,谷歌、雅虎、必應等搜尋引擎公司,以及其他線上服務提供商。 隨著團購網站和 LBS 服務的發展,Groupon、Foursquare 等一批公司迅猛發展,這些新的形式在服務消費者和本地商家方面有著強大的優勢,相較於 Yelp 背靠點評獲取商家廣告收入的模式更有優勢。雖然 Yelp 也推出了團購業務,但僅在運營一年之後,就把團購服務 Yelp Deals 的銷售人員數量裁減一半。傳統業務模式遭遇挑戰,但新業務的拓展一直乏力成為投資者不看好 Yelp 的主要原因。

網站上市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11月,Yelp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IPO申請。2012年3月2日點評網站Yelp(Nasdaq:YELP)在紐交所成功掛牌上市,Yelp開盤價為22.01美元,較發行價15美元上漲46.7%,之後震盪上行,收報24.58美元,較發行價15美元上漲63.87%,股價提升9.58美元,盤後交易微跌0.05美元報24.53美元。 上市成功 Yelp此次共發行715萬股,總股本5987.32萬。按開盤價計算,公司融資達1.57億美元,,按現股價計算其市值達到14.7億美元。

Ⅳ 百度是誰創建的啊

網路是由李彥宏2000年1月創立於北京中關村
2000年

2000年01月李彥宏從美國矽谷回國,在中關村創建網路。
2000年06月網路正式推出全球最大、最快、最新的中文搜索引擎,並且宣布全面進入中國互聯網技術領域。
2000年08月網路開始為搜狐提供服務。
2000年09月 dfj、idg等國際著名風險投資公司為網路投入巨額資金。
2000年10月網路開始為新浪提供服務。
2000年10月26日網路網路技術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第二期融資。
2000年11月16日網路公司宣布,正式向三大門戶網站之一的新浪網(Nasdaq:SINA)中國區提供中文網頁信息檢索服務,支持其全面推出綜合搜索引擎。
2001年

2001年01月網路為263提供全面搜索服務。
2001年02月網路為tom提供全面搜索服務。
2001年08月發布Bai搜索引擎Beta版,從後台服務轉向獨立提供搜索服務,並在中國首創了競價排名商業模式。
2001年09月網路搜索競價排名浮出水面。
2001年10月22日正式發布Bai搜索引擎。
2001年10月網路為上海熱線提供全球中文網頁檢索系統。
2001年10月中國人民銀行金融信息管理中心,採用網路「網事通資料庫檢索」軟體。
2002年

2002年01月央視國際全套引入了網路「網事通」信息檢索軟體。
2002年03月網路總裁李彥宏獲選「中國十大創業新銳」。
2002年06月網路正式推出IE搜索伴侶。
2002年11月發布mp3搜索。
2002年11月推出搜索大富翁游戲。
2002年11月為網易提供服務。
2002年12月中國移動簽約網路企業競爭情報系統。
2002年12月康佳、聯想、可口可樂等國際知名企業成為網路競價排名客戶。
2003年

2003年01月網路總裁李彥宏榮獲首屆「中國十大IT風雲人物」稱號。
2003年02月推出了常用搜索功能,集成常用實用的小功能於一起,方便用戶使用;
2003年03月網路在北京世紀劇院舉行了主題為「活的搜索,改變生活--網路搜索激情夜」的大型活動。
2003年06月由第三方賽迪集團下屬中國電腦教育報舉辦的「萬人公開評測」公布了評測結果。網路超越google,成為中國網民首選的搜索引擎。
2003年06月網路推出中文搜索風雲榜。
2003年07月網路推出新聞和圖片兩大技術化搜索引擎。
2003年09月 TOM宣布與網路合作,網路為其提供檢索技術。
2003年10月網路總裁李彥宏榮獲「中關村科技園區第二屆優秀創業者」榮譽稱號。
2003年11月網路推出新聞圖片搜索。
2003年12月網路陸續推出地區搜索、「貼吧」等劃時代功能,搜索引擎步入社區化時代;同時發布的還有高級搜索、時間搜索、新聞提醒三個功能。
2004年

2004年01月網路、胡潤聯合打造「2003中國百富人氣榜」。
2004年01月網路總裁李彥宏再次榮獲「十大IT風雲人物」稱號。
2004年01月網路總裁李彥宏獲得「京城十三新銳」的稱號。
2004年02月光線傳媒、網路聯合打造《全球華人明星人氣榜》。
2004年03月中國搜索引擎調查揭曉,網路壟斷中文搜索市場。
2004年04月網路規模進一步擴大,遷入理想國際大廈。
2004年04月網路推出「下吧」。
2004年05月據alexa最新顯示網路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網站。
2004年06月網路成功融資。
2004年06月WAP版網路貼吧面世,通過手機也能方便的去貼吧逛逛。
2004年07月網路隆重推出「網路營銷之道」全國巡講。
2004年08月網路推出超級搜霸。
2004年08月網路收購好123網址之家。
2004年09月網路廣告每日每字千金,創下中國網路廣告天價。
2004年09月推出文檔搜索功能,用戶通過高級語法可以在網路中搜索豐富的中文文檔資源。
2004年09月中國第一部搜索書籍《巧用網路》正式出版。
2004年10月李彥宏代表中國網路界出席新加坡工業領袖大會。
2004年10月網路設立「蘋果獎」 全球范圍徵集搜索創想。
2004年11月推出世界上第一款WAP/PDA中文網頁搜索引擎。
2004年12月iresearch發布《2004中國搜索引擎研究報告》,網路霸主地位凸顯。
2004年12月網路發布2004中國網路關鍵詞排行榜。
2005年

2005年01月網路開放首頁一周救助海嘯受難人民。
2005年01月網路總裁李彥宏蟬聯三屆「十大IT風雲人物」。
2005年02月網路發布全球首款支持中英文的硬碟搜索工具。
2005年3月24日盛大互動娛樂有限公司(Nasdaq:SNDA)與網路在線網路技術有限公司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系。
2005年05月17日網路與中國電信合作推出網路黃頁搜索測試版,藉此正式進軍本地搜索業務領域,同時將黃頁數據資源引入網路已有的PDA和WAP移動搜索等服務。
2005年 05月網路榮登2005年最具成長力21家企業榜首。
2005年06月23日網路推出名為「網路知道」的網上問答服務,進軍「知識搜索」領域。
2005年06月網路測試版發布,網路推出網路。
2005年08月05日網路在NASDAQ成功上市。同時在alexa排名中超越新浪,成為第一中文網。
2005年08月11日網路推出「網路傳情」服務,為用戶提供基於人名搜索的情感信息傳遞功能。
2005年08月23日在印度尼西亞三寶壟市舉行的「東盟青年節」期間,網路在線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總裁李彥宏榮獲第12屆「東盟青年獎」。
2005年10月網路聯手北大成立中國人搜索行為研究實驗室。
2005年11月08日大型互動問答平台網路知道正式版上線。
2005年11月08日網路正式版上線。
2005年12月中國互聯網品牌調查揭曉,網路榮享中文搜索第一品牌。
2005年12月網路李彥宏榮獲2005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2005年12月網路獲「2005年CCTV中國年度最佳僱主」稱號。
2006年

2006年01月網路開通國學頻道。千年國學,網路一下。
2006年03月網路首席財務官王湛生當選中國首個傑出CFO。
2006年03月網路與世界領先移動通信製造商諾基亞攜手,在諾基亞手機中植入中文移動搜索服務。
2006年03月《電腦報》公布2005年讀者首選搜索引擎品牌調查結果,62.29%的讀者首選網路。
2006年03月15日網路個人中心後台系統Passport上線。
2006年03月22日 「政府網站搜索」正式上線。
2006年04月繼「網路貼吧」與「網路知道」之後,網路推出第三個社區類搜索產品——「網路」,網路社區知識搜索三駕馬車浮出水面。
2006年04月網路捐贈百萬元人民幣,資助河北省生態生態文明村建設。
2006年04月網路與IBM展開全方位合作。
2006年05月網路在全國33個城市成功舉辦以「企業營銷,效果為王」為主題的2006網路營銷百強全國峰會。
2006年06月網路競價排名調整原先統一起始價規則,「智能起價」系統正式上線。
2006年06月國家人事部授予網路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資質,網路成為中國互聯網行業唯一擁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的公司。
2006年07月網路指數升級,個性化關鍵詞監控儀全新登場。
2006年07月網路推出顛覆性廣告模式——精準廣告。
2006年07月網路正式發布新產品「網路空間」 。
2006年07月網路成功舉辦首屆「網路世界大會」。
2006年07月網路成功簽約中國科學院圖書館。
2006年08月網路攜手微笑圖書室,為甘肅藏區貧困小學捐獻圖書。
2006年08月聯手北京大學,網路推出權威法律搜索。
2006年08月網路「新聞免費代碼」 正式上線。
2006年09月 CNNIC和CIC搜索引擎市場報告均顯示:網路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
2006年09月網路在全國56個城市開始舉辦「尊享營銷利器,成就紫禁之巔」2006網路競價排名金秋營銷盛典。
2006年09月網路中國搜索引擎入選中國十大創新軟體產品。
2006年09月網路競價排名全面推出智能排名功能,以「綜合排名指數」作為排名的標准。
2006年09月國內知名市場咨詢公司艾瑞(iResearch)與網路達成協議,網路搜索風雲榜將為艾瑞網路廣告月報提供數據支持。
2006年10月網路「更懂中文」系列營銷策劃獲得 「艾菲獎」金獎。
2006年10月網路公司榮登中國首屆「陽光財富榜」榜單。
2006年10月網路與全球傳統娛樂巨頭MTV開展戰略合作,探尋國內數字音樂發展模式。
2006年11月網路推出新產品「搜藏」 。
2006年11月網路勝訴mp3搜索侵權案。
2006年11月網路聯手7家知名網路安全廠商,推出殺毒頻道。
2006年11月網路宣布同eBay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系,合作內容涉及文字廣告、在線支付、推廣聯合品牌工具條等。
2006年12月網路推出新產品「博客搜索」 。
2006年12月網路知道問答過千萬。
2006年12月拇指天空與網路合作享受手機搜索服務。
2007年

2007年01月網路與安全廠商賽門鐵克(Symantec,Inc)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系。
2007年02月網路視頻搜索發布。
2007年02月7日網路沸點首次舉行。
2007年03月20日網路日文網站首頁測試版上線。有網頁、圖片兩個產品,可檢索到結果。這表明網路國際化戰略構想已邁出實質性第一步。
2007年04月20日網路圖書搜索正式上線。
2007年04月25日網路盲道發布。網路盲道包括了7項主要的網路搜索服務,他們是盲道版的網路新聞搜索、網路網頁搜索、網路MP3搜索、網路貼吧、網路知道、網路、Hao123網址導航。
2007年05月29日網路與湖南衛視正式對外宣布,雙方將以網路搜索社區為依託,在跨媒體平台及內容、產品及品牌、公益及事件、互動電視製作等領域展開深層次的戰略合作。
2007年06月07日優酷網對外公布與網路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在搜索領域展開業務合作。
2007年07月03日滾石唱片與網路今天聯合宣布,雙方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共同拓展中國數字音樂市場,為中國1.44億互聯網用戶提供華語音樂在線服務。
2007年08月09日網路世界大會召開,「網路世界」大會是網路公司舉辦的一年一度針對用戶、客戶、合作夥伴的行業盛會。作為全球最大中文網站,網路改變著人們獲取信息的方式,從而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
2007年09月19號正式宣布游戲頻道上線。
2007年09月21日網路宣布其奧運互動平台「網路2008總動員」上線。
2007年10月17日攜程旅行網今天宣布,與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網路攜手開展酒店搜索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2007年10月18日搜索引擎公司網路宣布進軍電子商務,籌建C2C平台,預計2008年初推出。
2007年11月1日網路統計系統測試版正式上線。
2007年11月網路影視攜手聯合網視,推網路影視互動電視。
2007年11月9日網路財經頻道測試版上線。
2007年12月網路視頻企業PPLive聯手網路,通過優勢互補的形式進行戰略合作,實現跨領域的強強聯合。
2007年12月21日網路專利搜索上線。
2007年12月北京謀智網路技術有限公司與網路公司建立了合作夥伴關系。
2007年12月網路與迪斯尼合作推出《歌舞青春》官方網站。
2008年

2008年1月12日網路娛樂正式上線。
2008年2月27日兼具免費病毒查殺、系統安全檢測、系統漏洞修復、惡意軟體清理等多項功能的網路安全中心正式上線。
2008年2月29日網路IM軟體「網路HI」開始內測。
2008年3月5日網路正式宣布,其語音搜索服務正式進入測試階段,用戶通過撥打網路語音搜索服務熱線400-666- 8585,連線網路服務工程師提出自己的搜索關鍵詞,工程師根據用戶請求進行搜索,並將相關搜索結果提供給用戶。
2008年3月25日在經過近1個月的網路內部測試之後,網路Hi進入對外公開邀請測試階段。
2008年3月28日網路為流媒體電視用戶專門開通的海爾網路流媒體頻道正式上線了。
2008年3月網路與中國網通聯手推出「靈通知道」簡訊搜索業務。
2008年3月網路與包括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內的全國15家電台合作,正式推出免費的「電台聯盟」在線收聽服務。
2008年4月網路與中國網通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共推搜索服務。
2008年4月網路被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2008年4月21日網路正式版發布。
2008年6月5日網路IM(即時通訊)產品 HI在網路世界大會上正式對外發布。
2008年09月10日網路今日宣布,已經將其C2C支付平台定名為「百付寶」,百付寶將連同網路C2C平台一起發布。
2008年09月26日首批10000名獲准進駐網路網路交易平台的用戶昨晚8點已可以正式享受到網路C2C服務。這標志著醞釀1年之久的網路C2C平台正式上線。
2008年09月網路入股聯合網視獲1億元現金和8.3%股份
2008年10月08日網路網上交易平台正式定名為「有啊」。
2008年10月網路宣布與和訊網結盟,共同打造網路財經頻道。
2008年12月12日網路宣布中國下載服務提供商迅雷正式加盟網路聯盟。
2008年12月17日網路宣布與鳳凰網達成全面合作。
2008年12月18日網路上海研發中心掛牌成立,同時,網路宣布正在實施「阿拉丁平台計劃」。
2009年

2009年01月05日網路獲得了100萬的「中國馳名商標」政府獎勵基金。
2009年01月網路聯合卓越亞馬遜,推出小桔燈網上捐書平台。
2009年01月08日網路攜手湖南衛視,娛樂沸點正式啟動。
2009年01月網路日本推出在日本手機租賃服務。
2009年02月網路日本之窗上線攜手日企拓展B2C市場。
2009年03月10日網路在北京宣布與山西省簽署文化品牌宣傳推廣合作協議,網路將為後者搭建品牌專區欄目,助其文化產業發展。
2009年03月10日網路日本名稱縮寫正式變更,由Inc改成與日本民眾更有親密感的Bai Japan Inc。
2009年04月20日網路搜索推廣專業版全面上線。
2009年06月25日由網路主辦的「情系e鄉——全國大學生鄉村信息化創新大賽」在北京大學正式拉開帷幕。
2009年06月網路獲「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創新先驅企業」大獎。
2009年06月30日網路與中國扶貧協會簽署協議,正式加入中國綠色電腦扶貧行動。
2009年07月北京電信與網路旗下網路購物平台「有啊」聯手,「北京電信官方旗艦店」正式在「有啊」平台上線,主打3G相關產品的銷售。
2009年07月蘇寧電器已與網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進軍家電B2C市場。
2009年08月10日網路成立貼吧事業部,企業市場部總監舒迅任總經理。
2009年10月網路聯手中科院,戰略合作開發「框計算」。
2009年09月網路搜索框大廈竣工。
2009年10月19日網路與中國聯通對外宣布,雙方正式簽署搜索戰略合作協議。
2009年11月網路與音樂下載服務提供商Qtrax達成合作。
2009年11月12日,網路知道文檔分享平台測試版上線。
2009年12月8日,網路知道文檔分享更名為「網路文庫」,並且升級了部分功能。
2009年11月17日網路舉辦了盛大的喬遷典禮,慶祝公司正式遷入位於上地信息產業基地的新辦公和研發大廈--網路大廈。
2009年11月18日 「網路日本之窗」升級改版為「網路世界之窗」,增加了「韓國之窗」欄目。
2009年11月網路榮獲由「2009中國IT兩會」頒發的《2009中國互聯網創新企業獎》。
2009年12月01日網路全面啟用搜索營銷專業版(即鳳巢系統)。
2009年12月網路發布了2009年度搜索風雲榜。
2009年12月28日網路貼吧正式對外宣布,I貼吧正式上線僅一個月用戶數突破1200萬。
2009年12月28日網路榮獲2009年度精英品牌獎。
2010年

2010年01月 「網路研發框計算」獲09年度影響力時尚事件獎。
2010年01月12日因網路域名解析在美國域名注冊商處被非法篡改,導致全球用戶不能正常訪問網路。
2010年01月18日網路首頁改版新增「地圖」、「網路」鏈接。
2010年09月17日網路輸入法正式上線發布。
2010年11月8日,網路身邊啟動公測。
2010年11月17日消息,「網路身邊」正式上線。
2011年

2011年01月07日晚上網路正式對外發布「2010網路搜索風雲榜」。
2011年03月31日,網路「有啊」商城正式關閉。
2011年04月網路五周年活動正式推出。
2011年04月26日,網路獲得「年度十大慈善企業」稱號。
2011年04月28日,網路旅遊正式上線。
2011年6月,網路音樂正式上線。
2011年08月16日,網路世界2011官網上線首頁圖片留懸念
2011年09月,李彥宏成為最具影響力的中國企業家。
2012年

2012-1-16 網路國際大廈深圳奠基
2012-03-23 網路舉辦開發者大會,正式發布網路雲戰略
2012-05 網路獲評全球最具價值百強品牌居亞洲科技首位
2012-05 網路獲評《環球企業家》評選的2011-2012年度「中國最佳表現公司」榜單「最佳利潤增長」第一名
2012-06-01 網路打造中國互聯網史上最大規模公益廣告「網路·免費午餐公益一小時」
2012-06 網路文庫收錄正版文檔超33萬
2012-07 網路知道7周年解決2億問題
2012-08-17 網路超過谷歌首次榮膺「中國最佳僱主互聯網行業第一名」
2012-09-02,2012網路世界大會網路正式推出個人雲服務
2012-10-17 網路成立LBS事業部
2012-11-17 網路榮膺世界環保大會「碳金創新價值獎」
2012-11-26 網路個人雲服務用戶達2000萬雲存儲文件總量破10億
2012-12-02 網路音樂十周年,網路MP3正式更名為網路音樂
2012-12-25 網路語音助手安卓版本正式發布
2012-12-31 網路識圖搜索上線世界上第一個基於圖像的全網人臉搜索
2013年

2013-5-7 網路收購PPS視頻業務,並將PPS視頻業務與愛奇藝進行合並,PPS將作為愛奇藝的子品牌運營。
2013-5-7 網路在相繼引入國家葯監局、中國家電維修協會、中國航空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北京市衛生局等權威機構的核心數據之後,引入國家代碼中心數據,網民可查組織機構「身份證」
2013年8月14日,網路公司宣布,其全資子公司網路(香港)有限公司已簽署一項最終並購協議,從網龍公司 和其他股東處收購91無線網路有限公司(簡稱:91無線)100%股權。
2014年

2014年4月3日,網路宣布已經獲得基金銷售支付牌照,將正式為基金公司和投資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結算服務。網路方面表示,今後網路金融業務可利用現有互聯網渠道,涉足互聯網基金銷售業務,為用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基金購買服務。
2014年7月17日,網路葡語版搜索在巴西正式上線提供服務,成為中巴兩國加強技術創新領域合作的一個重要標志。
2014年8月,網路訴360違反Robots協議案於2013年由網路向法院提起訴訟。網路方面認為,360公然違反Robots協議,隨意抓取、復制其網站內容據為己有的行為嚴重侵犯了網路公司的權益,並損害了網路及廣大網民的利益,構成了不正當競爭,向其索賠1億元人民幣。7日,圍繞360搜索引擎是否違反Robots協議(也稱爬蟲協議、機器人協議等)引發的不正當競爭糾紛案,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今日作出一審判決,認為被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的行為違反了《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規定,應賠償北京網路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網路在線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支出共計70萬元,同時駁回網路公司其他訴訟請求。
2014年10月9日,網路公司與巴西最大團購網站Peixe Urbano發表聯合聲明稱,網路已收購了Peixe的控股。根據交易條款,網路將允許Peixe Urbano現有的管理團隊在網路的企業架構內自主運營 。
2014年12月15日,《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在美國紐約揭曉,網路公司首次上榜 。
2014年12月16日網路、阿里巴巴集團在全球凈數字廣告營收市場的份額將超越多數美國同行,直追谷歌與Facebook。
2014年12月17日,網路公司宣布與矽谷創業公司Uber簽訂合作協議,並進行戰略投資。
2015年

2015年2月2日,網路公司宣布將網路現有業務群組和事業部整合為三大事業群組:移動服務事業群組、新興業務事業群組、搜索業務群組。移動雲事業部和LBS事業部合並為移動服務事業群組;新業務群組、用戶消費事業群組、國際化事業部合並為新興業務事業群組;移動雲事業部的搜索底層基礎技術部門和移動搜索聯盟業務並入搜索業務群組。通過調整,網路業務將進一步聚焦,公司效率將大幅提升,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將為網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2015年9月24日,網路與微軟宣布戰略合作,網路將成為中國市場上Windows 10 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默認主頁和搜索引擎。
2015年10月26日,網路與中國在線旅遊領先提供商攜程正式達成換股交易。交易完成後,網路將擁有約25%的攜程總投票權,成為攜程第一大股東,而攜程將擁有約45%的去哪兒網總投票權成為去哪兒網最大股東。
這是繼2011年6月,網路向中國另一在線旅遊領域巨頭去哪兒網戰略投資3.06億美元之後,在中國在線旅遊市場的又一重大布局。
2015年11月17日,中信銀行公告與網路合作設立百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資方為中信銀行和福建網路博瑞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注冊資金暫定20億元人民幣,擬由中信銀行絕對控股,具體出資比例待定 。
2015年11月18日,網路與中信集團在釣魚台國賓館聯合宣布雙方達成戰略合作,網路與中信集團旗下中信銀行發起設立百信銀行。這是中國首家由互聯網公司與傳統銀行深度合作、強強聯合發起的直銷銀行,標志著網路在金融服務這個容量最大、最具增長潛力的垂直服務領域邁開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百信銀行的設立在中國銀行業發展過程中也具有標志性意義,開創了「互聯網+金融」的全新模式。
從2015年11月18日起,網路錢包正式推出「常年返現計劃」,消費者在網路糯米、網路外賣、網路地圖訂酒店、Uber、中糧我買網、e袋洗、漢堡王等眾多商家進行消費時,使用網路錢包支付即可享受」單單立返現金1%起,最高免單「的超值優惠。這項返現計劃是無限期的,消費者獲得返利的現金可實現長期累積。
2015年12月,網路宣布正式成立自動駕駛事業部。
2015年12月,網路宣布組建金融服務事業群組(FSG),由消費金融業務、錢包支付業務、互聯網證券業務組成,網路副總裁朱光任金融服務事業群組總經理。

Ⅳ 工業4.0概念股票有哪些

德國為了振興其製造業,在美國互聯網和製造業巨頭聯合重新定義製造業的背景下,利用自身在工業軟體、工業電子和製造技術方面的優勢,推出了工業4.0計劃。有券商分析得出工業4.0涉及五個核心環節:①互聯,即CPS智能網路;②集成控制;③智能生產;④數據處理;⑤產品創新。針對這五個核心環節,受益的行業依次包括射頻識別、物聯網、感測器、機器視覺、智能機床、雲計算、3d列印、可穿戴設備、汽車電子等。目前市場還聚焦在智能製造領域,未來工業4.0將遍地開花。

1、工業自動化系統集成商上市公司:

東土科技(300353)
2009年開始布局工業互聯網,作為工業互聯網第一股,未來將通過持續的並購整合完善工業互聯網的布局,掌控工業4.0最核心的環節;通過收購拓明科技,公司可以利用其大數據技術完善其工業控制網路數據解決方案能力,有利於公司切入工業控制網路大數據行業應用領域,拓展產業鏈;通過將工業控制網路軟硬體產品及技術與拓明科技領先的移動互聯網大數據技術相結合,可進一步豐富上市公司產品線,利於雙方在工業控制網路大數據挖掘、分析及應用領域共同創新,充分挖掘存量客戶需求,開拓新業務及新市場。

法因數控(002270)
公司能設計製造機械繫統、液壓系統、氣動系統、控制系統,更能針對設備所需控制系統,開發相關嵌入式工控軟體,主導產品已實現成套化、復合化、柔性化、智能化,製造技術處於國內領先地位。

機器人(300024)
公司工業機器人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機器人單元產品已進入汽車整車、零部件等工業機器人的主要應用行業。2013年上半年公司自動化成套裝備成功應用在汽車整車測試生產線,標志著公司汽車自動化成套裝備打破國外技術與市場壟斷,進入與外資全面抗衡的階段。

智雲股份(300097)
是國內領先的成套自動化裝備方案解決商;

巨輪股份(002031)
公司通過並購德國歐吉索機床,學習德國工業4.0經驗,將德國技術進一步融匯進中國製造,著眼大型高效智能裝備成套技術,開展以工業機器人、RV減速器、單元控制系統、柔性生產線和智能車間生產調度系統等核心關鍵技術的研究開發和產業化,面向輪胎和機械加工的生產需求,提供包括多種設備的標准化和非標准化集成組線的解決方案。

華昌達(300278)
公司主營業務是智能型自動化裝備系統,包括總裝自動化生產線、焊裝自動化生產線、塗裝自動化生產線等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

海得控制(002184)
主要從事工業自動化領域的系統集成業務、產品分銷業務和大功率電力電子產品業務(包括風電變流器,大功率電源,整流回饋裝置)

京山輕機(000821)
主營業務包括自動化業務精密業務。自動化業務主要為工業程序自動化提供定製解決方案,包括設計及開發自動化系統、為客戶提供生產線所需自動化設備或自動化生產線等。

南京熊貓(600775)
自動化裝備產業化項目總投資6.16億元,建設期24個月,主要投向工業機器人、自動傳輸裝備、自動灌裝裝備。

軟控股份(002073)
公司主營業務為面向輪胎橡膠行業應用軟體及系統集成開發和數字化裝備製造,為輪胎橡膠製品生產企業提供全面的機電一體化、自動化、信息化解決方案。

新時達(002527)
曉奧享榮主營汽車智能化柔性焊接生產線,多功能機器人滾邊系統,機器人柔性工作單元,機器人及其周邊標准系統設備,專用成套設備,柔性傳輸裝置等成套系統等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轉讓方承諾曉奧享榮2015年凈利潤不低於1700萬元。曉奧享榮已形成完整的技術和質量保證體系,在機器人應用技術、系統設計技術、離線模擬技術、整線模擬技術、遠程調試和診斷技術等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上述技術能力也是未來公司在智能製造以及工業4.0業務領域拓展的關鍵所需。

藍英裝備(300293)
公司主要從事自動控制技術的開發與應用。依靠在自動控制基礎技術、自動控制應用技術、產品設計能力等方面的深厚基礎,公司在輪胎、冶金、節能等自動控制應用領域取得了顯著成績,成為國內上述自動控制領域內的知名企業。其中在輪胎自動控制領域,憑借強大的產品設計能力,公司業務已由自動控制解決方案延伸至自動化設備,是我國子午線輪胎成型機主要供應商之一。2014年12月,公司於互動平台披露,工業4.0的核心是智能製造,即工業的自動化及智能化,公司主營業務及核心技術、產品符合工業4.0概念。

2、工業自動化設備零部件相關上市公司:

匯川技術(300124)
公司是專門從事工業自動化控制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為中高端設備製造商提供控制系統解決方案,主要產品有變頻器、伺服、PLC、稀土永磁同步電機、電動汽車電機控制器、光伏逆變器等。

英威騰(002334)
公司在工業控制領域的主要產品包括PLC、伺服驅動系統、伺服電機、主軸電機、電主軸、HMI等。PLC(可編程邏輯控制器)屬於控制層面的產品,相當於設備的大腦,對設備的運行起控製作用,伺服驅動和伺服電機分別屬於驅動層面和執行層面的產品,伺服驅動接受控制層下達的指令通過伺服電機精確執行。

合康變頻(300048)
公司已逐漸形成了包括高、中低壓及防爆變頻器在內的全系列變頻器產品,形成了較為完整的變頻器產品線。

銳奇股份(300126)
在上海投資成立全資子公司"上海銳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自營或對外投資參股、控股、參與新設等方式,開展包括智能工業機器人、感測應用等為代表的,以信息化、網路化、自動化和智能化為技術方向的智能製造裝備的研發和運營業務,投資經營包括智能機器人及其核心部件、智能感測器與儀器儀表、嵌入式工業控制晶元、高速/高精製造工藝與技術、製造化信息化技術、製造過程安全與安防技術等在內的智能製造裝備產業。

上海機電(600835)
上海納博特斯克完成相關工商注冊,佔51%股權。此舉意味著公司開始攜手工業機器人核心部件-精密減速機的全球領先者日本納博,發展精密減速機在中國業務並探索和開拓具有中國特色的工業機器人市場,為精密減速機及相關產品在中國研發、組裝生產、製造及服務打下基礎。

東方精工(002611)
公司以自有資金投資4912萬元收購嘉騰機器人20%股權事項完成工商登記。嘉騰機器人主營范圍為工業智能機器人及配件製造、恆溫恆濕機、電腦測試治具、工裝夾具、電子儀器儀表;銷售:電子元件、電子器件、工業軟體、合成石材料及機電設備零配件等。本次收購有助於公司自動化智能物流系統的建設,為客戶提供「包裝-智能物流」一體化的整體解決方案。

3、輸送倉儲自動化:

天奇股份(002009)
公司主要為規模化生產的汽車、家電等行業提供自動化輸送及倉儲系統。是國內工業智能自動化系統整體解決方案的最大供應商。

三豐智能(300276)
公司主要從事智能輸送成套設備的研發設計、製造、安裝調試與技術服務,以技術為依託為客戶提供智能輸送整體解決方案。

科大智能(300222)
配電自動化系統和用電自動化系統。乾機電是一家專業從事工業生產智能化綜合解決方案的設計、產品研製、系統實施與技術服務的企業,產品包括智能移載系統、智能輸送系統、智能裝配系統與智能倉儲系統等,是國內為數不多的能夠提供定製化工業生產智能化綜合解決方案的企業之一,是我國浮動移載機械手領域的領軍企業。

4、激光裝備類上市公司:

大族激光(002008)
國內激光行業龍頭,具備年產3000台激光加工設備的生產能力,是國內最大的激光信息標記設備製造企業。

華工科技(000988)
公司主業分為激光裝備製造產業板塊、光通信及無源器件產業板塊、激光全息防偽產品和包裝印刷產業板塊、敏感電子元器件和感測器技術產業板塊以及物聯網產業。

亞威股份(002559)
公司是國內中高端金屬板材成形機床行業的領先企業+激光裝備

智能機床類上市公司:

華中數控(300161)
公司從事數控系統及其裝備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是國內少數擁有成套核心技術自主知識產權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業之一。公司主營業務包括中、高檔數控裝置、伺服驅動裝置、數控機床及紅外熱像儀。

沈陽機床(000410)
公司是國內機床行業的龍頭企業,產品種類齊全,具備為國家重點項目提供成套裝備的能力,其數控機床技術處國內領先地位,已成為世界數控金切機床生產量最大的企業.

秦川機床(000837)
公司主營精密數控機床、塑料機械、精密齒輪件、液壓件、液壓系統、電梯曳引機及特種齒輪箱;

昆明機床(600806)
公司機床業務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其主導產品鏜床(包括卧式鏜床、落地鏜床、卧式加工中心、坐標鏜床)國內規模居第二位,技術水平居第一位,鏜床產品大型數控化比率達到50%以上,居國內首位。股票

Ⅵ 酷消消股票是真的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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Ⅶ 20億市值股票監控行業有哪些代工企業

海康威視(002415):安防監控龍頭股,連續六年(2011-2016)蟬聯iHS全球視頻監控市場佔有率第1位1;連年入選「國家重點軟體企業」2、「中國軟體收入前百家企業」3、A&S《安全自動化》「中國安防十大民族品牌」、CPS《中國公共安全》「中國安防百強」(位列榜首);2016-2017年,A&S《安全自動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強」榜單中,蟬聯全球第1位。

從近五年凈利潤復合增長來看,近五年凈利潤復合增長為15.59%,過去五年凈利潤最低為2017年的94.11億元,最高為2021年的168億元。

在近3個交易日中,海康威視有3天上漲,期間整體上漲3.01%,最高價為30.6元,最低價為28.5元。和3個交易日前相比,海康威視的市值上漲了85.84億元。

其他安防監控行業股票還有:

大立科技:10月14日消息,大立科技今年來漲幅下跌-51.19%,最新報13.01元,漲0.54%,成交額4041.11萬元。

水晶光電:北京時間10月14日,水晶光電開盤報價11.2元,漲2.43%,最新價11.39元。當日最高價為11.45元,最低達11.09元,成交量1845.19萬,總市值為158.39億元。

英飛拓:10月14日收盤消息,英飛拓今年來漲幅上漲12.85%,最新報4.28元,成交額3.45億元。

Ⅷ 如何研判股票籌碼集中度

  • 籌碼集中度,就是通常術語里說的籌碼分布。

  • 通過籌碼的分布情況來對股價進行相應的分析研究。籌碼分析理論,是根據籌碼流動的特點,對大盤或個股的歷史成交情況進行分析,得出其籌碼結構,然後根據這個籌碼結構來預測以後的走勢。籌碼分析理論的自然規律基礎,是籌碼流動的特點。籌碼流動的特點,也是心理學的內容。最終,還是通過籌碼來洞悉投資人的心理,再映身到行為上,影響股價的漲跌走向。
    明白了籌碼及籌碼分布的概念,就很清楚籌碼對於主力炒作股價的重要性。實際上,我們可以看一下,一隻股票從低點到高點,再從高點到低點,其實是一個籌碼分布不斷變化的過程。在低位的時候,主力打壓,通過發布利空消息,盤中肆意砸盤等方式摧毀散戶的持股信心,讓他們乖乖的在低位把籌碼交到自己的手中,這就是一個收集籌碼的過程。

  • 判斷持股分布主要有以下幾個途徑:
    1、通過上市公司的報表,如果上市公司股本結構簡單,只有國家股和流通股,則前10名持股者中大多是持有流通股,有兩種判斷方法:一將前10名中所持的流通股累加起來,看掌握了多少,這種情況適合分析機構的介入程度。二是推測10名以後的情況,有人認為假如最後一名持股量不低於0.5%則可判斷該股籌碼集中度較為集中,但莊家有時亦可做假,他們保留前若干名股東的籌碼,如此以來,就難以看出變化,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假如第10名持股占流通股低於0.2%,則後面更低,則可判斷集中度低。
    2、通過公開信息制度,股市每天都公布當日漲跌幅超過7%的個股的成交信息,主要是前五個成交金額最大的營業部或席位的名稱和成交金額數,如果某股出現放量上漲,則公布的大都是集中購買者。如果放量下跌,則公布大都是集中拋售者。這些資料可在電腦里查到,或於報上見到。假如這些營業部席位的成交金額也佔到總成交金額的40%,即可判斷有庄進出。
    3、通過盤口和盤面來看,盤面是指K線圖和成交量柱狀圖,盤口是指即時行情成交窗口,主力建倉有兩種:低吸建倉和拉高建倉。低吸建倉每日成交量低,盤面上看不出,但可從盤口的外盤大於內盤看出。拉高建倉導致放量上漲,可從盤面上看出,莊家出貨時,股價往往萎靡不振,或形態剛好就又跌下來,一般是下跌時都有量,可明顯看出。
    4、如果某隻股票在一兩周內突然放量上行,累計換手率超過100%,則大多是莊家拉高建倉,對新股來說,如果上市首日換手率超過70%或第一周成交量超過100%,則一般都有新莊入駐。
    5、如果某隻股票長時間低位徘徊(一般來說時間可長達4-5個月),成交量不斷放大,或間斷性放量,而且底部被不斷抬高,則可判斷莊家已逐步將籌碼在低位收集。應注意的是,徘徊的時間越長越好,這說明莊家將來可贏利的籌碼越多,其志在長遠。

  • 籌碼的四個屬性:

1.籌碼的價位屬性。在什麼價位交易,自然會在籌碼的統計當中體現出來;

2.籌碼的數量屬性。在某一價位交易了多少,用籌碼的統計就是百分比。在行情分析軟體里用水平線條或火焰山體現(與成交量和換手率相似,但成交量和換手率只體現統計周期內的股票交易數量,但不體現價位);

3.籌碼的流動屬性。在一隻股票「實際」流通股本不變的情況下,由於每個交易日都產生交易和股價波動的原因,籌碼自然發生流動。所以,我們在觀察籌碼時,要從左到右,移動滑鼠來觀察籌碼的各種變化和形態,從而得出分析的結論。所以,在我們使用籌碼這個技術指標時,要動態地來觀察,而不能靜止不動。

4.籌碼的擴容屬性。一個上市公司在經營和分配利潤的過程中,股本擴容經常發生,(關於股本擴容的知識,我們曾經專題討論過。)有些股本自然會流入到二級市場進行交易,這樣籌碼就會有新的形態變化。另外,由於股改後大小非減持的特殊性(通過個股的信息地雷可以獲知這方面的信息),實際流通的股本也自然發生改變。上面這些情況,都可以通過觀察其他價位區間的籌碼百分比減小但總體形態不變,新出現了一定區間的籌碼而體現出來。